close

 P1070653.JPG      P1070791.JPG  

大家知道,本人寫BLOG的積極度一向逼近於0,但是為了我逐漸逝去的記憶力,我還是努力將行程寫出來,順便加些評語,以免我後面的遊記難產。

2012-01-20 

搭東方航空經上海轉機。東方航空機票便宜,但是僅在上海停留一次即可直達巴黎,座位也算寬敞。雖然沒有個人影音娛樂設備,但是飛機上人人自備小電腦,倒也不無聊。記得去大陸城市轉機,要先辦台胞證啊!

2012-01-21 

早上五點抵達巴黎。

聖心堂→Chez Ma Cousine :午餐吃淡菜,圓了小時候的夢→Les Deux Moulins:艾蜜莉幻想世界的場景,但是服務不好→蒙馬特墓園:很多名人葬在裡面,可惜認識的不多。→Chez Fred:晚餐有好吃的田螺與牛排

2012-01-22 

Monepasse 車站: 拿隔天的火車票,還模仿艾蜜莉拍了照片→Marche Bastille :迷路卻吃到超好吃的Baquette,看到穿著唐裝的法國人賣海鮮,豬腳燉菜很好吃→Place de Vasage: 很美的廣場,聽音樂曬太陽很棒,熊先生在旁邊買了香水→Maison de Victor Huge:大文豪的家很有趣,天花板牆壁窗簾通通同一個花色!→新橋→Leon de Bruxelles:吃晚餐,又吃淡菜,但是好好吃喔~

2012-01-23 

Mont. St. Michelle:搭火車+公車單程約4小時,古色古香的小城,中午吃了巨大的蛋包(La Mere Poulard),下午參觀有名的Abby,極美的中庭花園與風景,非常漂亮。小城中有吃的很胖的麻雀,數量超多!→晚餐到超市買東西+台灣泡麵,也是很好吃!

2012-01-24 

凱旋門:爬了284階樓梯登頂,看到思慕已久的巴黎鐵塔→Lescure:吃中飯,很溫馨的小餐館→協和廣場+杜樂麗花園:其實是因為找不到橘園入口而在這裡晃了很久,結果當日橘園公休→奧賽美術館:無話可說,藝術品與車站的展場都極美,如果我對於裡面的畫家多認識一點就更好了→Le Meurice: 三星餐廳,品酒套餐幾乎要花掉基本工資的金額,食材完美,但烹調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不要打我),但是酒的確是連我這個鄉巴佬都知道是好貨,只是八杯的量也讓我第一次知道喝醉與宿醉是什麼感覺。

2012-01-25

巴黎鐵塔:拍了一打以上的照片→L'Astrance: 較輕鬆的三星餐廳,做菜方式較有變化,最棒的是,主廚Pascal Barbot還和我們照相和簽名!!→軍人院→LV: 終於滿足我大肆採買的夢想→Les Deux Magots:咖啡是不錯的→Le Dome: 熊先生吃了夢想的海鮮拼盤,但是有點失望

2012-01-26

羅丹美術館:只開放庭院,但是已經很美 →橘園:看見莫內美麗的睡蓮→Lescure:又來吃中飯,不貴而且客人都好親切,對於我們一直照相的行為感到很驚訝→萬神殿:很驚人的建築,先生終於見到傅科擺→聖母院:算是重溫兒時回憶→搭船夜遊巴黎:碰到超好心的法國爸爸,不但指引我們方向,還給了我們一疊車票。→Au Pied de Cochon:有巴黎最好喝也最大的洋蔥湯和超大豬腳,隔壁桌的丹麥人發現我吃不下,好心的和我交換主餐。

2012-01-27

半夜上吐下瀉,今日早上都在休息→羅浮宮:在外面看看→搭船日遊巴黎→拉法葉百貨:買了Pierre herme 的macaron,太好吃了!

2012-01-28

坐飛機回家囉!  


2012-02 巴黎人間處處有溫情之六星級之旅-米其林三星餐廳 Le Meurice

2012-02 巴黎人間處處有溫情之六星級之旅-在巴黎租公寓

2012-02 巴黎人間處處有溫情之六星級之旅-Le Mont 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1) 訂票

2012-02 巴黎人間處處有溫情之六星級之旅-Le Mont 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2) La Mère Poulard

2012-02 巴黎人間處處有溫情之六星級之旅-Le Mont 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3)聖米歇爾山修道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