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田合照  

櫻田在我心中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餐廳,大勝巴黎3星餐廳Le Meurice,但是也因為這一餐發生悲劇。

我們預定於旅程最後一晚好好享受櫻田的豪華晚餐,由於它是米其林2星的餐廳,我們一直天真的以為可以使用信用卡,結果前一天才發現人家只收現金,但是手邊現金已經開心的幾乎花光了。在又想吃又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羞恥的向同行的日本祕書借錢,這裡一人一餐可是1萬5千日圓啊!結果日本祕書雲淡風清的說這樣太麻煩,她請我們就好了,還塞了幾千日圓說你們這樣才有錢去機場。你說說這種朋友要去哪裡找,大恩大德沒齒難忘,只能以後一直買法藍瓷報答她。 吃完以後,我必須無恥的說幸好有和她借錢,太~好~吃~了!

櫻田位於四條烏丸之小巷中,我們一開門就迫不及待奔進去。所見裝潢是低調的優雅。

櫻田-1  櫻田-13  

一入坐,就有以美麗的玻璃杯呈的冰涼清酒解熱。由於是祇園季期間,餐具都搭配著祭典呈現,很有過節氣氛。

第一道菜是坐著山鉾的星鰻。星鰻正值產季,適合當開胃菜。

櫻田-2  

第二道也是星鰻,但是以清湯形式烹調。可以看見碗蓋上有像銀河般美麗的裝飾,碗蓋內也有閃爍星星,星鰻熬湯更顯清甜。

櫻田-3  

新鮮的生魚片樣式不多,但是魚肉新鮮得鼓起來,油脂豐富,可不輸壽司店呢。

櫻田-4    

這道是祇園祭的「除厄粽」配上烤鰻魚。「除厄粽」在日本神話故事裡,八坂神社主祭神素盞鳴尊在外旅行時,貧窮的「蘇民將來」慷慨允諾借宿,為了答謝蘇民將來,故與之約定蘇民將來的子孫皆可免除疫疾之災厄,並且以茅草圈成的環狀物掛在腰間,做為記號。所以祇園祭時,很多的令符或是粽子上,都會寫上或附上「蘇民將來子孫也」這樣的文字,以求身體健康,遠離疫病。

「除厄粽」可以在宵山時的各山鉾買到,但是多半是不能食用的,而是拿來作為消災解厄的粽子,會懸掛在大門口上方或玄關處,即一進入家中就能看見的地方,讓疾病之神一看見就遠離。

櫻田的「除厄粽」包了醃漬鯛魚與糯米,好吃而且很有風情。

櫻田-5  

此時喝酒喝的正HIGH,又看到「蘇民將來子孫也」的字條,我們三個也玩開了! 有氣質的日本祕書瘋起來,是我們之中的冠軍。

櫻田3人組

下一道是烤蔬菜,京都的蔬菜是出了名的汁多味香,菜一上來都躲在南瓜葉下,一打開烤完顏色繽紛,香味四溢,搭配芥末美乃滋更提味。   

 櫻田-6  

這一道冷湯是晚餐的冠軍。日式料理還是第一次嚐到冷湯,共有三層,第一層是毛豆泥,第二層是南瓜,第三層是番茄!喝的時候一層層慢慢喝,每一層蔬菜味道清爽鮮明,又清甜,太好吃了!

櫻田-7  

接下來是竹葉烤香魚。魚肉沾上竹葉的香味,骨頭烤的酥脆,非常適合夏天。

櫻田-7  

這一道煮物印象最深的是美麗的碗,碗蓋上的長刀鉾頂與碗底的「除厄粽」好可愛,真是有一種衝動想要買餐具回家。

櫻田-8  

最後是好吃白飯,Q軟彈牙,與玉米和黃瓜一起煮,樸素的味道卻越咀嚼越有甜味,配上熱熱的紅味增湯,如果可以我真想把銅釜內的白飯吃光。只是前面的各式菜餚已經填滿了我的胃,實在是吃不下了。吃剩的飯餐廳還會包成飯糰讓我們帶走,好貼心

櫻田-9  

甜點美得像一幅畫,桃子(竟然削了皮),櫻桃和葡萄果凍好吃到不行,之後還有抹茶,結束了這美好的一餐。

櫻田-10  

櫻田-12  

櫻田上菜配合客人的速度,不急不緩,各式餐具不只樣式精緻,更配合菜餚的溫度,冷的冷,熱的熱,每一道菜食材配合時令,料理方式傳統中亦有變化,真是非常美好的回憶,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吃一次!

櫻田-11  

桜田 (さくらだ)

烏丸駅から徒歩10分,地下鉄四条駅(阪急と連絡)5番(仏光寺)出口

【昼】11:30~13:30【夜】17:00~19:30

075-371-2552 (一定要訂位喔~)


2010-07 越痛苦越快樂的京都祇園祭之行

2010-07 京都祇園祭之行-捷星航空JetStar

2010-07 京都祇園祭之行-Hotel Mystays 

2010-07 京都祇園祭之行-酒菜食房いち

2010-07 京都祇園祭之行-夢館的浴衣變身

 

 

 

 

 

arrow
arrow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