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泥鰍鍋-1    

淺草駒形泥鰍鍋從江戶時代就開業,有200多年的歷史,也是淺草地區有名的歷史餐廳,是一個體驗江戶文化的好地方。

餐廳裡面裝潢當然也是江戶風格,80%的座位是榻榻米,而且所謂桌子只是一條木板放在榻榻米中間,需要盤腿坐或是跪坐。女生如果要來,建議穿褲子,要不然坐起來很不舒服(當然要是習慣日本人跪坐,就無所謂囉)。餐廳左側會有很多服務人員,招一下手就來囉。

泥鰍鍋-2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泥鰍鍋與柳川鍋(就是加了蛋汁的泥鰍鍋),套餐會附上味增田樂,白飯與味增湯。桌邊可以看到有很多的蔥,山椒粉和七味粉。拿蔥的時候請一定要拿乾淨的筷子才是有公德的好青年!味增田樂是蒟蒻與豆腐加上味增醬,甜甜鹹鹹的開味小食。

泥鰍鍋-3  

熱呼呼的泥鰍鍋上桌了。堆的像山一樣高的泥鰍鍋視覺上很驚人,上菜後立刻加入大把的蔥花。活的泥鰍泡入酒中,再加入甜味增湯熬煮,一鍋約15-20隻泥鰍。魚刺已經煮爛,與蔥花一起和白飯放入口中,肉質很細容易入口,沒有我想像中的土味。一旁的老伯點了清酒,感覺很速配阿。

泥鰍鍋-4  

柳川鍋裡的泥鰍被蛋汁蓋住,比較不嚇人。這種鍋是豐臣秀吉時代,福岡柳川的人向朝鮮人學來的煮法。柳川鍋中先鋪上牛蒡、蔥,擺上平剖的泥鰍,然後用蛋汁澆淋凝固,端來時,只會看到金黃色的蛋,待筷子一翻,泥鰍才會出現。由於牛蒡和蔥都是古時候常吃的菜,又長得根深蒂固,因此,日本人認為吃這道菜有家宅團結穩固吉兆,頗受歡迎。但是我覺得蛋汁卻凸顯了泥鰍的土味,加上蔥花和山椒粉,再配上啤酒,才大快朵頤。

泥鰍鍋-5  

如果想要體驗江戶人的文化,而且不怕泥鰍的人,可以來試試喔!

 

駒形どぜう 本店

http://www.dozeu.com/asakusa/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行程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南房總館山鏡ヶ浦温泉旅館 (rokuza) (上-房間與晚餐)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南房總館山鏡ヶ浦温泉旅館 (rokuza) (下-溫泉與早餐)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東京車站旅館The Tokyo Station Hotel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金子半之助天丼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広島牡蠣(かき) かなわ|銀座 かなわ (Ginza Kanawa)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千疋屋總本店的聖代與 VIRON 的甜點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館山炙燒海鮮丼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千葉行第一天(麵屋七彩、枇杷俱樂部、木村屋花生專賣店、相浜亭)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千葉行第二天(洲崎燈台、道之駅潮風王國、城山公園)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安齋鰻魚飯

201302-溫暖友情千葉東京行-Moomin House Cafe 晴空塔的嚕嚕米咖啡廳

 

arrow
arrow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