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行程由於有漫長的九天,熊先生提出了想要學做泰式料理的要求。細細一查,曼谷是個充滿烹飪學校的好地方,學費從便宜的七八百到七八千都有。由於這是熊先生的第一次,我決定找一家正統的料理學校,也就是歷史悠久的藍象餐廳Blue Elephant Cooking School and Restaurant來好好學習。

SJShih_201104_Bangkok_1153    

藍象餐廳建於1980年,主廚為泰國皇室的御廚,算是很道地的泰式料理。若要報名料理課程,可以e-mail至cooking.school@blueelephant.com詢問每日教學內容。半天的課程從早上08:45開始,包含市場導覽與4道料理之烹飪課,共Baht 3,296/人。貴了一點,但是環境極乾淨,教學又專業,真的很推薦!

我們報到後,首先搭乘Sky Train 到Saphan Taskin的Bang Rak市場,由親切的助教介紹泰國特殊的蔬菜水果與香料,最後再以一人一杯傳統的泰式奶茶或咖啡作為結尾。我必須說一大早看到那麼多鮮豔的顏色,聞到鮮鮮蔬果的香味,整個人都興奮起來,已經感覺自己是個大廚了!

SJShih_201104_Bangkok_1172  SJShih_201104_Bangkok_1194  SJShih_201104_Bangkok_1211  

回到餐廳後,緊湊的課程就開始了。我其實很憂愁以自己三腳貓的廚藝怎麼完成感覺很高級的菜色。教學流程是,老師會先做一次示範,大家在旁邊努力觀察與筆記,然後再去廚房區實地演練。

親切的老師叫MAMA,會使用英文仔細的講解做法,不時還會提供一些小撇步給大家!

SJShih_201104_Bangkok_1253

這裡真的是高級學校,教室的設備非常齊全!料理檯上方還有一個鏡子方便學生從每個角度觀察做法。做完以後還可以試吃味道呢!

    SJShih_201104_Bangkok_1243 SJShih_201104_Bangkok_1287 

接下來就到了學生大展身手的時間,一人一個位子,前面已經擺好所需之材料(量好一份一份的調料)與鍋碗瓢盆,還有善良的助教準備在我們做蠢事的時候悄悄的打PASS,更有甚者直接出手相救,所以請放心,再怎麼不會做菜的人都不會做出可怕的東西,

SJShih_201104_Bangkok_1261  SJShih_201104_Bangkok_1270   

做完以後,助教會幫忙將菜色端到樓下的餐廳,於是完成後學生就可以在藍象餐廳吃著自己做的食物!

我們今天學了甚麼呢?

第一道:Laab Ped Thod 烤鴨沙拉                     

SJShih_201104_Bangkok_1291  

第二道:Ngob Koong & Plaa 蝦仁酥芙蕾 魚肉自己想辦法打成漿,放進香料包香蕉葉去蒸。我還有在家試煮過喔!

SJShih_201104_Bangkok_1317  

第三道:Tom Som Plaa Kra-Pong Thod 薑汁炸魚湯                                   

 SJShih_201104_Bangkok_1306    

第四道:Nua Phad Prik Horapah 辣炒牛肉

  SJShih_201104_Bangkok_1284  

 看起來是不是很威風? 如果在曼谷可以停留久一點,很推薦這個行程喔!


 

 

繼續閱讀: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行程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Sala Arun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Siam@Siam Design Hotel and SPA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背包客的天堂高山路(Khao san Road)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Anantara Baan Rajprasong Serviced Suites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大城 Ayutthaya 一日遊(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藍象餐廳 做菜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