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我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跟著工作大起大落,吃不好也睡不熟,到了星期五人幾乎虛脫,於是週六趁著去祭拜爺爺,到永康街走走,舒壓一下。

 

週六天氣熱得慌,簡直就是早到的夏日。路邊一株櫻花可能也昏頭了,旁若無人的開得鮮豔,點綴了水泥森林中單調的景色。這麼美又這麼近的櫻花,有種撿到寶物的喜悅。

IMG_4628  IMG_4629  

永康街街上新開的(可能也不新了,但是我們是第一次見到)冰品店「思慕昔」,就在冰館的舊址的一樓和二樓。我們本來沒看到一樓的招牌,想說二樓這一家冰品人少些,就去試試。店裡馬上有位子,我點了桂釀荔枝雪花,桂花的條凍配上一點鹹味的酸梅醬(紫色的醬料),冰凍的雪花冰直衝腦門,好吃 !!香甜的新口味滿足了我嚐新的心情。吃完走到樓下,才發現一樓排的長長的隊伍也是思慕昔」,請大家直接上二樓比較快,不用等!

IMG_4633  

吃完冰,自然是要選擇一家咖啡館坐坐。第一家是「Food Good」,也就是以前的Flat White。招牌的Flat White 咖啡(英文名字還是沒變)是牛奶比較少咖啡量較多的拿鐵(照片中的飲料是蘋果肉桂牛奶,恩,咖啡比較好),配上可麗露是小小一份的幸福下午茶,只是我實在是累了,哈欠連連,熊先生為了振奮我的心情,就說再去另一家咖啡館感覺一下。

IMG_4634    

第二家是「YABOO 咖啡」,我在這裡點了咖啡就包在外套中沉沉睡去,補了一小時的眠。醒來時,店貓竟然開心的跑來,一躍上熊先生的腿上,便開始對他的肚子進行的按摩服務,應該是想要弄平一點好睡覺吧!一會兒果然滿足的倒下,摸他尾巴還會開心的翹起來,太可愛了。 這家的咖啡挺有創意,有「隨便你」(隨便客人點組合式咖啡)與「隨便我」(店家特調咖啡)兩種口味,很有趣!

IMG_4642-1 - 複製    IMG_4641  

晚餐則是在「漁泊食堂」嘗試烤魚定食。小小的店17:30開,只有10個吧台的位置,每天供應新鮮的魚獲,可人可以看著魚親自挑選。有單點也有定食(500~700),有沙拉,前菜,飯(鮪魚蓋飯和蟹肉雜炊大推薦),烤魚,湯和甜點。每一樣食材吃得出大廚用心,我尤其喜歡廚師在吧檯招呼客人閒話家常,有種在日本的錯覺。要去的人最好早點去排隊,生意挺好的。另外大推薦是甜蝦,超級大隻,一咬就吃出蝦子鮮甜,很超值。 

IMG_4645 - 複製  IMG_4650 - 複製  IMG_4648  IMG_4652 - 複製  


小小的旅行算是減緩了我心中的焦慮。下周再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