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一直對自己要求很高,學業和工作上都戰戰兢兢,所以情緒一直過度緊張緊繃,也有咬指甲的問題。出社會後面對繁重的工作與複雜的人際關係,情緒更是常常很高漲,大起大落的轉折也讓自己很疲累,所以一直找方法讓自己放鬆。

由於一直對於香水或香味很有興趣,故輾轉接觸了精油,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盲目買了很多精油,自己也依據喜歡的味道胡亂調配,在上班擴香,也會抹在手上,太陽穴,頭頂,激動時就抹很多。奇妙的是,明顯感覺擦完後情緒比較穩定,對於會激怒自己的事情反應比較平靜,對應說話都冷靜很多,所以持續依據自己的直覺使用了一段時間,但是很想要系統化的了解精油的功用。

最近因為比較有空,看到禾場國際芳療學苑有開設芳療師入門班,抱著有系統學習的想法,速速的完成報名。實際上課是很驚喜的,牧軒老師講課很風趣,會舉很多實際使用精油的例子,也都會讓我們聞每種精油的味道,擴大了我對於精油使用的想像。除了教導各種精油的效果外,我個人覺得最有用的就是稀釋比例。學完才知道以前調配的濃度都太重了,也學到不能直接把精油滴在浴缸泡澡。

上完課後,有一天發現自己右腳大拇指因為指甲剪太短,有紅腫發炎的趨勢,而且走路很痛。我用課堂中調配的精油滴在紅腫處,沒想到第一天就不痛了,再過兩天紅腫也消失了。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精油的確是藥物,有治療疾病的效果,太驚豔!另外一款放鬆的精油也幫助我心情平靜也睡得更好,

未來還想持續精進芳療的知識,也很推薦大家來上課!

thumbnail_20220331_133538

 

 

arrow
arrow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