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六點就起床,準備去熊期盼已久的築地市場吃壽司!

築地市場有分場內與場外,場內就是實際買賣海鮮地方,也是許多知名壽司店的所在。一到了築地,我們就去大和壽司店吃傳說中極度好吃的握壽司!

這就是大和壽司與早起痴呆的我。

壽司店面很小,而且只有吧台的位置,大家緊緊的擠在一起。去了也不用點菜,老闆直接上整套握壽司。








傳說中的鮪魚肚肉,入口即化,真的好好吃!








開始的三品,有蝦子,鮪魚肚肉和海膽,海膽香甜又充滿海洋的氣息,也是大推薦!









左:鮪魚鐵火捲

右:海鰻和玉子燒








這是當令的海鱺魚,我們多點的,也很好吃!









我們就是坐在這小小角落吃壽司。師傅會將壽司放在我們前面的檯子上。

還有外國人喔!















吃飽以後,就走去場外。場外比較像是台灣的菜市場,有賣很多小吃。

左:鰻魚肝

右:炸海鮮丸






還有有名的玉子燒。他都是用高湯去做的蛋捲,很香甜。









逛完築地,我們慢慢走去銀座。

這是有名的歌舞伎座












這是銀座繁華街角的三越百貨,兩邊都是逛街買東西好去處。












我在對面的街道買了 Fancl 的健康食品和 UNIQLO Cashmere 的衣服和圍巾。

走累了,找一家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咖啡店休息,叫做椿屋,位在Sheseido Paulour 咖啡廳的對面。

我們一進去就覺得走錯店了,因為裡面擺設裝潢非常古老典雅,客人都是五十歲以上的老人,而且大家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們。有一些老公公還點著煙斗,宛若處於三十年前的樣子。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還是停下來歇歇腿。

我點的是咖啡和草莓蛋糕。使用美麗的杯組盛裝。








熊的是畫了人臉的卡布奇諾。








逛完街後,天也下起雨來,此時也接近吃中餐的時間囉!今天的中餐是神田站伊勢源的鮟康魚鍋。
















這是一家很古老的餐廳,整棟都是木造房屋,風吹過屋子會一直震動。

右圖是他的正門











我以為只有鮟康魚鍋一項料理,因為中午沒有 course menu。小小鍋子裡面有鮟康魚肉,魚肝,水菜,豆芽等。魚肉相當有彈性,很好吃。









吃完火鍋後,我正覺得還可以去吃個拉麵時。老闆娘過來說要用剩的湯煮粥。只見她再加了飯,蛋汁和大量的蔥花後,雜炊就完成了。我必須要說,這粥真~好~吃~!我其實覺得比火鍋還好吃,秘訣就是大量的蔥花,實在是美味阿!而我的肚子此時也飽到頂點。




吃完後,日本秘書就來帶我們去逛街囉!因為我們在銀座已經買了很多東西,所以先去車站寄物。大家可以多運用 JR 線車站的寄物櫃,一次 300 yen,買太多東西時很好用。

路上經過
一風堂拉麵店,忍不住還是進去吃了拉麵了。他的老闆可得過電視冠軍喔!我們三人分食一碗赤丸新味拉麵和煎餃,真的很好吃阿!湯頭濃郁,麵有嚼勁,而且服務態度很好。

餃子其實有兩排十個,因為我們有三個人他就分了兩盤,很貼心吧!





之後逛街的第一站是秋葉原,不過因為其實沒有啥買電器的慾望,所以就是走過而已。下一站則是上野阿美橫丁和上野仲御徒町多慶屋(紫紫的大樓),我瘋狂了買了戰利品甲乙丙丁,後文再做介紹。

買了一大堆東西後,到了吃晚飯的時間。我們已經在淺草的"米久"訂位吃牛肉壽喜燒囉!

他的鍋有牛肉,蒟蒻絲,蔥段和豆腐。重點是牛肉品質很好,入口即化。




和秘書吃飯時,先喝啤酒,再喝燒酒。吃完晚飯後,她又帶我們去吃烤串,繼續喝燒酒。回家的時候我已經快分不清路的方向

經過淺草寺,看到它與白天完全不同的面貌,一個人都沒有,寧靜又莊嚴。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