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設計師終於把櫃子的圖畫好,並做好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估算我們的總工程費。

我們愛的小屋工程費,如果包含設計費和衛浴設備,總共要花上一百四十萬,足足高出我們的預算四十萬。這還是客房都不做木工的情況下喔!

天阿!多出的錢,難道要我賣腎籌款嗎?

本懷抱著憤愾的心情,想說google一下設計師的報價,如果太貴的話就要好好質問他。沒想到google 以後才發現他的木材及天花板每單位報價已經比市面上便宜了五成,總價很高是因為我們家很多小機關,而且面積大(客廳書櫃就9公尺了),所以怨不得別人。以我家全實木裝潢計算,此價格已經很實惠了。

憂傷的我們只好和設計師商量,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減少預算,再砍了餐椅並把衣櫃的門拿掉後,終於又減少了十萬元,但這也是底限了。

在施工書上簽了名,繳了訂金,now this is the point of no return. 本週四,我們家就要正式動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