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爸媽一直催促我回家打包,於是上週回家收拾房間的東西,才發現在這個住了十七年的家中,有那麼多的回憶與垃圾,整理起來蔚為可觀:

1. 錄音帶: 國小時,大家的愛人小虎隊的每一張錄音帶我都有(後來才發現這一點都不稀奇),還有城市少女與張雨生的全部專輯。國中時對於西洋音樂瘋狂著魔,Debbie Gibson和Amy Grant是我的最愛,Air Supply 和理查克萊德門我也同時青睞。這些陪伴了我小時候漫漫長夜的專輯,大約 50 多張吧。不過再多的回憶,還是只能進入垃圾箱。

小虎隊.jpg FL79.jpg

album-Amy-Grant-Heart-in-Motion.jpg   debbie-gibson.jpg

2. CD:這就不用說了,Michal,瑪丹娜,還有奇多無比的電影原聲帶,這可能和我高中很愛看電影有關係。應該超過 100 張。這些就跟我回新竹啦!

3. 衣服:收拾衣服的方法,就是拿一個大垃圾袋把所有的東西裝進去!太多捨不得丟的衣服,質料很好卻過時的衣服,穿不下的衣服,統統扔掉!收完以後的空虛讓我短期應該不會再買衣服了。

4. 文具:各式蠟筆,彩色筆,色紙,剪刀,訂書機,更不要提各式原子筆。另外我這幾年已經沒有想到的,就是各樣的聖誕卡。隨著e-mail的普及,這些也進了垃圾箱。一邊收一邊想,我到底買那麼多卡片要寄給誰?

5. 民族風(對,我就是喜歡鮮艷閃亮的玩意)的各式飾品:一推全送給了弟弟女朋友,只是有些造型誇張的程度,連我弟都說『要是她穿帶著這些東西出門,我真不敢想像會是什麼樣子』。

6. 串珠珠:大學的時候流行過串珠珠,朋友們坐在一起沉默個三四個小時,都在串首飾,連手拙的我都串了好多手環。這些也都給了弟弟女朋友(幸好他交了女朋友)。

7. 包包:百貨公司贈品的包包佔了大宗,也是都送進了垃圾袋。

第一天收到這,我已經老眼昏花,全身大汗,走了兩趟到好遠好遠的地下室去丟垃圾,上樓時覺得骨頭都要散了(有沒有這麼虛)。只能慶幸,幸好我們終於要搬到有電梯的地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