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台北的東西搬回家,真是一項艱苦的工作。更驚人的是,我赫然發現定我那訂做堂堂27公尺的書櫃,已經快要大爆滿!!(熊先生這時就會說,明明還有十多格。)

大家看看照片就知道我為何會這麼驚嚇~

(before)這是二年多前剛搬進去的樣子~

書櫃.JPG

(before)書架幾乎都是空的的~

書房.JPG

(after)現在書架的樣子,書籍量增加了10倍以上!

書櫃1.JPG

(after)dvd 格也已經要滿出來了!

書櫃2.JPG

當然,這一切只能怪自己愛買,還有就是從家中搬來一套套的書。

阿嘉紗克莉絲蒂的全集,總共 80 本,可是我在遠流第一次出版,採會員制訂購時就買了。我熟到只要看著書名就知道殺人兇手是誰(隨著藏書逐漸增加,我也越來越做不到這件事)。

阿嘉紗克莉絲蒂.JPG

史蒂芬金的小說,除了黑塔之外,市面上有的我幾乎都想辦法買了,包含最右邊是最近入手的皇冠出版的小說『玉米田的孩子』與『再死一次』(極品!)。

老金說故事的功力無人能及,只要出手幾乎沒有不好看的 (除了黑塔,嗯,我對於那個奇幻的世界真的沒有認同感)。尤其是對人性掌握之精準,總是讓人在看小說常常有『心有戚戚焉』的感受。

史蒂芬金.JPG

勞倫斯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與『凱勒』,是我著迷的兩個角色。尤其『馬修史卡德』,這個世故又聰明的私家偵探。我一直記得看完『屠宰場之舞』後心中洶湧的激動。他總是在漫漫長夜陪伴著我,以發人深省的文句安撫著我年少時迷惘的心靈。

勞倫斯卜洛克.JPG

小時候媽媽聽了某個阿姨的推銷,買給我和弟弟一人一套『漢聲青少年指紋文庫』與『漢聲少年指紋文庫』,都很好看。我這一套還有後來拍成電影的『浪潮』。

漢聲青少年文庫.JPG

喜歡傑佛瑞迪佛的書起因是『人骨拼圖』的電影,裡面丹佐華盛頓的演技太好,使我就算知道書裡的『林肯』是個白人,看書的時候還是覺得『林肯』就是長得像丹佐華盛頓的樣子。每一集的詭計都讓人拍案叫絕,近期的『破窗』更是對於個人資料的隱密性做出了很駭人的假想。

傑佛瑞迪佛.JPG

晚上回家摸著書櫃中的收藏,隨意的拿起一本躺在沙發上閱讀,是我最大的快樂。所以就算書櫃容量有限,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購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