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司馬庫斯之旅其實已經計畫很久了 。年初與前公司同事聚餐時就已經有在計畫著,只是這種事情總是一波三折。不過終於在彥景大人積極的推動下,約在這個聖誕節去司馬庫斯。

去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是一趟非常輕鬆的路程。散散步,練練身體,烤個山豬之類。沒想到事情完全不是這回事。

第一天早上8:40我們於新竹上車後,先去了內灣的合興車站。在那裡停留一會兒,買了超甜的橘子後,往爬山的第一站-李棟山莊前進。

(這是我和我現在的同事和現在公司的前同事在車站...很複雜吧)






 

 

 

李棟山莊是一個很特別的山莊,很像一個拼貼起來的玩具房子。(熊說:妳不是最愛破破爛爛的房子嗎?潘妮說:這的確是我的夢想)
(這是其中的一個塔樓,用各式各樣的鐵皮和不要的建材搭起來的)














 

山莊後面就是往李棟古堡的步道。其實那應該不叫步道,因為開頭必須手腳並用才能爬上去,真的是"爬山"阿!

(就是圖下方那一條細細的泥巴路,很難辨別)












 

我爬了三分之一,約40分後就宣告不支倒地,只能坐在地上嘆息。原路爬下來以後,山莊有提供午餐,這就是我那麼辛苦得到的獎賞阿!

(左邊的湯是醃四季豆排骨湯,右邊是七葉膽茶,這兩樣都超好吃。便當雖然只是排骨,但是因為我餓,所以也覺得很不錯!)





 

吃飽喝足,腳還是很酸痛,所以下一站是秀巒野溪溫泉。我因為怕冷,褲子裡加了絲襪,所以無法享受熱熱的溫泉,不過熊說很舒服就是。

在過了二個小時後,終於抵達司馬庫斯啦!我們住在小木屋中,只是不知道為何,那天所有燈的strater 都壞了。不過有人修理,而且屋內有熱水,我應該要知足。

(看起來很浪漫的小木屋,其實裡面超級簡陋,房間僅容旋"人",圖可以看相簿)






 

晚上的重頭戲就是部落的聖誕派對。部落居民將在其廣場點燃許多營火,並表演舞蹈,詩歌吟唱等活動,最後則是烤山豬肉(我只在乎這一項)。不過很有趣的是他們都稱呼小孩為"主日學",女生為"婦女",男生為" 青少年"。所以晚上就有主日學表演的舞蹈和婦女的吟唱(我還是只在乎烤山豬肉)。

(他們的教堂布置得很漂亮喔,不過其實相片不清楚..因為太暗了)






 

終於最後,我的山豬肉來了,但是發現他們竟然是竹子串著生山豬肉,要我們自己拿去營火烤。烤山豬肉時覺得分不清楚是烤人還是烤肉...營火實在是燙阿!不過烤完山豬肉還是很好吃的(雖然其實不是很確定他熟了)!

(很多人圍著火烤肉)









 

晚上在宿舍洗了熱水澡後,泡了熱呼呼的泡麵,在大房間聽會長先生,也就是我們行程安排人,講解司馬庫斯的生活。不過有誰能告訴我會長到底是啥會的長呢?
(呼...寫遊記好累喔...明天再寫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