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天早上六點就起床了,準備去看司馬庫司的神木。只是會長在講解路程時,我一直處在神遊太虛的狀態,所以沒有聽到神木遠在五公里處,也就是說來回可是要十公里!我們七點半出發,預計中午要回來,所以也只有四個半小時可以爬山。



(這是出發前精神亦亦的樣子)





 

 

 

不過他倒是沒有騙人,這段路是比昨天的爬山要好的多,而且沿路風景很漂亮。我們經過了一大片竹林,還有無數的木橋,而最驚險的就是走崩壁了。



(這是美麗竹林的陽光)





 

 

崩壁是一片由很脆的岩石堆積成的山壁,所以他的每一塊石頭都是鬆動的,而且只有一條小小路,必須要自己慢慢的爬過去。若是一失足,那就立刻榮登極樂世界了。


(我小心翼翼爬行的樣子,真的很恐怖阿)





 

 

 

我一直覺得這一段路沒有安全措施是一件很奇異的事情,要是有人摔下去怎麼辦?偏偏卻有很多小朋友跳跳跳的過去,還要在山中大喊"這實在是太容易了"。讓我這個又累又怕的老人恨不得把他們推下去。不過這段的風景是非常漂亮的!


(這是走完這一段拍的照片,其實是更美的)





 

 

在過了三個小時,走過更多的樹林和小溪,爬過好幾塊大石頭後,我終於拖著瀕臨解體的身軀,看到了神木。這一刻,心中只想著一件事,"天阿,我還要走五公里回到營區!"


(很累的我與很大的樹)






 

 

 

往回走的路上,我只能說,這十公里真是逼到我身體的極限。踏出的每一步都伴隨肌肉酸痛和頭暈目眩,古代的凌遲也莫過於此阿!

等走過步道入口,要再爬一段好漢坡才能到達營區時,真是有一種要昏倒在路邊的感覺。此時,偉大的會長閃著光亮緩緩走來,而他的後面,天阿,竟然是一輛車!只見他緩緩的說:"要等到你們才能開飯,但是現在已經一點了。大家等不下去,所以就派車來接你們"。喔~這真是聖誕節的奇蹟阿!我的禱告終於靈驗了!我不用再走路了!

不過這一段路,我要謝謝親愛的熊先生一直陪伴我,尤其還在他怕高的情況下;我還要謝謝一位不知名的大哥,一直走在我的後面,大概是怕我掉下去吧!

晚上回到了家,人呈現一個痴呆狀態。不過也嚷我領悟了自己身體真是差,需要多加鍛鍊。希望下一次參加彥景大人的登山之旅時,可以強壯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