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日本之旅中,旅行社出了一個大烏龍後,我一直想回國他們會如何補償我們,至少要把那二天大概一萬六千元的住宿費用退給我們。沒想到結果是一萬元現金加上一晚免費住宿涵碧樓,我不禁要大喊"實在是太爽了"

說起涵碧樓,大部分的人只想到那是台灣最貴的飯店,不過為啥那麼貴卻不瞭解,我也是。直到這次有機會可以一窺究竟,才了解到這房價貴的理由,也覺得真是值得!

星期六早上,我興奮的準備行囊,帶了面膜,小說,後來事實證明我多慮了。一路上經過台中的山光水色,再加在日月潭附近迷了十多分鐘的路,終於抵達涵碧樓。
 

這是飯店門口的中國風裝飾

















一進入飯店車道,侍者便前來詢問是否住房。確認後協助停車,並將我們的行李拿到房間,非常的窩心。而我們則在美麗的Lobby中吃著他們準備的茶點和梅子綠茶(茶裡真的有一顆梅子喔),等候check-in.

涵碧樓著名的鏡面水池,當波瀾不興的時候,看起來真的很像黑色大理石,所以常常有人不小心踏到水裡。所以現在他們會在水面上擺上蓮花,以免住客誤踏。不過我還是喜歡沒有蓮花的樣子。

到了晚上,鏡面水池的顏色會和遠處的日月潭溶為一體,站在水池旁宛若站在日月潭畔。真的佩服設計師的設計!








這是我們那一層樓的走廊, 有美麗的花瓶裝飾.這些裝飾都是設計師到台灣各處的老房子收集的!







我們住的是湖景套房 2302,為邊間,比一般的房間享有壁爐和較大的陽台。

門口設計也很特別, 卡片只要閃一下就可以開門囉!

一進門便驚訝於房間的大小和佈置。房間內約為
25 坪,包含客廳,臥房,浴室,為全柚木裝潢。




進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餐桌上盛開的荷花。












矮櫃上放置了水果和茶點,可以任意取用。一旁有Bose 音響附加一片不是很好聽的CD,我立即換上我們的烏仁娜專輯。當她嘹喨的歌聲散佈在房中時,真覺得”音樂就是要這樣聽的” 。
















舒適的客廳則有二張躺椅和壁爐。壁爐因為天氣不夠冷,沒有派上用場。

















浴室最令我驚訝的是地板,仍為柚木製作。在潮濕的浴室使用容易損壞的柚木,,想必須要很大的勇氣吧!

浴室靠臥房的木門可以完全拉開,所以洗澡時就可以看著窗外的日月潭。洗手台是採用仿古的灰磨石子製作,可是特別為涵碧樓做的喔!



















圖左是開心的我正泡著澡!










可愛的臥室也是貼心的設計: 白天是"休憩椅" ,晚上才是床。看官可以分辨出不同之處嗎?

<- 白天                                  晚上->






晚上床上鋪的寢具皆為最高級的亞麻製品,透氣又保暖。我覺得相當舒適,偏偏熊覺得太粗,會傷了他細緻的皮膚

外面有一個接近8坪的陽台。陽台上有一付小餐桌椅,還有一個大躺椅。白天躺在上面看書,聽音樂,賞湖景,晚上可與三五好友秉燭(真的有蠟蠋)
夜談,簡直太寫意了。








日月潭的風景美不勝收,每一刻都不一樣,左圖是我們陽台看出去的光華島。













房間內玩夠了後,便決定出去看看。首先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他最有名的泳池。

泳池中的磁磚為特殊訂製,永遠都與日月潭的湖水一樣顏色,所以從泳池望著日月潭,幾乎分不出界線!



 

 

 

 

 

 













 

 

 

 

涵碧樓的設計以直線與橫線為主,而我覺得最能展現這種建築風格的就是他的走廊。

在晚上的燈光下直橫的設計顯的更為突出!

















在走廊閒逛的時候, 看到許多載著晚餐的推車,原來大家都在房間叫 Room service。我們當然也不能免俗,開心的回房點晚餐!

我們點了海鮮義大利麵,起士拼盤,Pizza,松露雞湯和蔬菜湯。 最後再加上一瓶香檳。這餐花掉 3000 多元,相簿裡有更多照片。



















(左圖是裝著香檳的陶桶)
其實食物還滿不錯的,而且送的時間很準時。但是員工的服務就差了點! 女侍首先是送菜忘了餐具,再來是他倒香檳的時候只倒了一堆氣泡(順便告訴大家,倒氣泡很多的飲料時,記得要杯子斜著拿)。硬體設施這麼好,員工還是要多訓練阿!



吃飽了到外面走走。晚上的泳池也是別有風情喔!








到了荷花緩緩關上的的時間,告訴我們該休息了。明天還要早起看風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