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司馬庫斯之行過了半年後,我已完全忘記了這種戶外活動帶給我身體上的折磨。於是在同事的鼓吹下,我拉著無辜的熊先生參加了06-24加九寮溯溪之旅

 

 

 10點半於加九寮溪集合後,大家先乖乖穿上安全措施,有頭盔,救生衣,溯溪鞋。全副武裝的大家如同一堆青蛙一樣。








第一個行程是在攔沙壩玩水。我們越過了小小的一段溪流,便到達了攔沙壩。裡面的水很淺,大概到腰部左右。

 

 

 

 

 

 

 

 

 

 

 

 

 

 

 

 

 

 

 

 

 

 

 

 

 

 

 

 

 

 

 

 

我們玩了倒在水裡的遊戲,還在瀑布下按摩,宛如做強力水柱 SPA 一樣。壩中有一處深潭,了不起的熊先生還嘗試了跳水。這大概是我這一天最快樂的時候了,套句我同事的話,真是一隻快樂的青蛙阿

 玩完了後,回到溪邊吃中飯。教練們準備了羊肉爐加拉麵,油飯和茶葉蛋。我真是沒想到溯溪可以吃這麼好。吃飽了躺在暖暖的陽光下把自己曬乾,旁邊蝴蝶和蜻蜓愉快的飛來飛去,愜意極了!

我夢想中的溯溪就到此為止,可惜這一切只是剛開始! 溯溪其實就是逆著溪流而上,在水中攀爬大大小小的石頭。尤其為了徹底體驗溪流的威力,教練都會要求我們溯溪流湍急的地方,大家必須手腳並用,抵抗強力的水流並通過障礙。

 

 

 

 







途中我們玩了有趣的天然滑水道,還經過了數個急流淺瀨的地形,相當刺激。

在水中攀爬其實是相當耗體力的,而且後來下了午後雷陣雨,雨聲伴著轟隆隆的水流聲,真有到了叢林探險的感覺。在我手腳並用,緩緩的爬向終點時,不知不覺已經過了
4個小時了。
 

在我以為痛苦已經結束時,教練說 我們必須要向上爬回步道,再走下山。向上? 我以為溯溪已經向上了,接下來不是應該向下?而在教練指出我們向上爬的地方時,我幾乎要暈厥了! 那是幾乎 80的斜坡,沒有路的痕跡! 我們要自己攀住岩石和植物,爬到有步道的地方。
  

我只能說,要不是我發現不爬這裡回不到有人煙的地方,我真的真的會放棄。溯溪三個小時都敵不上攀爬 30 分鐘。當到達步道時,我已經接近崩潰的狀態,熊則是說我的臉色充滿了肅煞之氣,嚇壞了教練和他。

我只能說,經過這一次,我應該再也不會參加任何這種大自然之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