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3    

會想要參加這個旅程,完全是因為之前查曼谷行程時,查到這位部落客的照片,把桂河大橋的火車拍的如夢如幻。於是決定一定要去這麼美麗的地方看看,也有了最驚嚇的經驗。

桂河大橋(出處)是一條以戰俘的生命鋪成的鐵路,平均每建一公里就要賠上448條人命,大約每鋪一條枕木就倒下一個生命,因此被稱之為「死亡鐵路」。 Mama tour 的桂河大橋一日遊行程如下,一人THB 600(不含火車票THB 100):戰爭公墓→桂河大橋→死亡鐵路→騎大象→搭竹筏→Erawan瀑布

依照往例,6:30就在旅館等候,7:00就到高山路了,等待所有人集合後,便搭乘9人座巴士出發,約2.5小時抵達北碧Kan-chanaburi。

第一站是戰爭公墓,位在桂河大橋南方,是美英連署修建的最大的盟軍將士紀念碑和公墓,占地千餘畝。這裡安放著死在這裡的6,982個來自英國、荷蘭、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印度、新西蘭、加拿大和緬甸等盟軍戰俘的墓碑。黑色的方形墓碑,整齊地排列在鮮花椰樹中,洋溢著安寧的氣氛。常常可以在這裡看到很多西方人來弔唁。

公墓-4  

由於坐車坐了很久,參觀完後就直奔廁所。去之前還和導遊說"要等我們喔",結果一出來我們的巴士已經開走了,配合當天下雨的天氣,一剎那真的有被雷擊的感覺。幸好我抄下了Mama tour Tanya的電話,立刻請他們協助連絡導遊,等了30分鐘,我們的車終於回來找我們了。這半小時我其實想了很多方法,最慘大概就是自己叫車回曼谷,也就是花錢罷了。一上車我立刻和導遊抱怨,但是導遊只有笑笑說"警察來了我們不能停太久,我們不是來接你們了嗎?"。說實在的,如果我們沒有打電話,其實沒有把握他們會回來接人,所以提醒大家,參加這種廉價行程,請一定要準時集合,不是每個導遊都會點人頭啊!

到了一個需要自費的戰爭博物館,走5分鐘就看到本次重點的桂河大橋。下雨的橋面別有一番風味。由於這基本上是鐵軌,兩邊沒有安全措施,有懼高症的我與一群人橫跨橋面時,還是有點微微的顫抖阿。

桂河大橋-1  

桂河大橋-6  

逛完大橋,就要去坐火車了。導遊先在車站和大家收票錢(THB 100/人),再諄諄告誡一車子來了就要往前衝搶左側的位子,才看得到死亡峽谷! 火車廂窗子沒有玻璃,電風扇緩緩的在頭上轉,每一張木頭椅子都塞了滿滿的人。

火車-7  火車-6  

靠著窗邊,望著河面上倒映著鄉村景色,微風徐徐吹來,吹走了一切煩惱。火車上只需要擔心一件事,就是照相。所有的旅客都瘋狂的把上半身伸出窗外,努力拍個好景色。我們的死亡峽谷,可是把手伸的比西方人還長,才勉強拍到的角度。台灣說的頭手不可伸出車外,簡直是神話。

下圖河邊黑黑的部分就是鐵路。

鐵路-3  SJShih_201210_Bangkok_0559_副本  

抵達目的後THAMKRA SAE站後,就被拉著去吃貧瘠的午餐。接著就是娛樂行程囉!

午餐  

首先是騎大象,這約半小時的行程中,泰國小男孩會領著大象,走在曲曲折折的山路中。之前已經有一次經驗了,但是這裡的山路讓大象搖擺得很厲害,多了一點探險的意味。泰國小男孩會不停的幫忙照相,結束時會希望收到約THB 200的小費。

P1080643  P1080606_副本  

搭竹筏則是個新鮮的活動。要記得穿可以下水的涼鞋,否則就要把鞋子留在岸邊。坐上了搖晃的竹筏後,我們就乘風破浪向前行! 大家腳放在船上,水就會徐徐的湧上竹筏,相當有趣。不要去想水乾淨與否,享受與大自然接觸的開放感。

泛舟

最後一站是看Erawan瀑布,這裡其實是一個國家公園,我們只有看其中一角。由於這幾天一直在下雨,所以水量很大,大到淹到路上,小朋友開心的不得了。正常的時候水其實是美麗的青綠色,我們只有看到濁濁的水,有金瓜石黃金瀑布的感覺。

IMG_3789_副本  SJShih_201210_Bangkok_0627_副本  

這次雖然驚險,但是讓我學到Mama tour也是會幫忙解決旅客的問題的!下次還是可以繼續參加啦!  

201210-曼谷年青人還願之旅-曼谷雅典娜廣場皇家艾美酒店Plaza Athenee Bangkok - A Royal Meridien Hotel

201210-曼谷年青人還願之旅-行程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大城 Ayutthaya 一日遊(上)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大城 Ayutthaya 一日遊(下)

 

arrow
arrow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