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水上市場行程,只有我們和另外1組客人參加鐵路市場,於是再度坐著小巴出發囉!

鐵路市場是在美功站正旁邊的一個長約500公尺市場,每天有8班火車會通過正在營業的市場。只要火車的笛聲響起,攤販就會不慌不忙而且有條不紊的紛紛收起遮陽棚,觀光客和所有人主動退至兩旁,靜候火車穿越整個市場。待火車從身旁非常貼近的奔駛過後,攤販們立即再放下遮陽棚,鐵道上又恢復人來人往的採買人潮,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般一派稀鬆平常。很難想像吧!

小巴開了30分鐘,導遊帶著我們到了一片民宅(下圖下方),然後突然轉進兩間房子中間的小通道(下圖左方),我們想有這麼隱密嗎?原來這是一條捷徑,穿出去就看到鐵軌了。

鐵路市場-1  

這美功鐵路市場,真真確確就是在鐵道旁與鐵道上。大太陽下,攤販都架起了遮陽棚,這個當地人會去買菜的市場,充滿蔬菜水果生鮮的各種氣味,非常生活,一點都不觀光客。

鐵路市場-2  鐵路市場-3

走出市場,就可以看到美功車站了。滿滿的觀光客都在等待火車到來。本來預定要看11:30的火車,結果大誤點,導遊本來還想時間一到就帶我們走,我們求他說火車沒等到可不是白來了嗎?他才妥協陪我們等到火車出現為止,結果多等了快45分鐘。在炎熱的天氣下,與生鮮在一起等待的感覺真是難以描述,而且沒有人知道火車何時來,只能一直和別的觀光客打聽消息。

 鐵路市場-5 

終於,開始看到攤販收遮陽棚囉,但是怎麼地上的蔬菜水果都不收呢?

鐵路市場-7  

火車緩緩駛進市場,仔細看鐵軌的兩邊地上都是菜?! 難道火車過去就把水果壓爛了嗎?

鐵路市場-8  

仔細一瞧,這泰國人的智慧太厲害,地上的菜與盤子的高度,剛好比火車底盤矮一點點,火車通過時很順利,蔬菜也毫髮無傷,算的太準! 這和我們一直以來不能在平交道上放小石頭的觀念簡直就是背道而馳,圖中也可以看見火車就是從路人身旁呼嘯而過。很少有機會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接觸火車,好刺激。

不過也情不自禁想到,這地上的水果賣人,阿這樣衛生嗎 (佛曰不可說) ?

鐵路市場-9  

車子才剛開走,攤販迅速的把遮棚架起,好像甚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而觀光客也隨著火車的離開而離開了。

鐵路市場-10  

看完真是心滿意足。如果喜歡刺激的朋友,很推薦抽空來看一下火車過市場!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行程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Sala Arun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Siam@Siam Design Hotel and SPA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背包客的天堂高山路(Khao san Road)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Anantara Baan Rajprasong Serviced Suites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大城 Ayutthaya 一日遊(上)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大城 Ayutthaya 一日遊(下)

201104 曼谷一言難盡之旅-Dam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與 Maekrong railway market(上) 

arrow
arrow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