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JShih_201201_Paris_0128_副本  

要去巴黎玩時,住宿由我負責,我一上網查詢旅館價格,真是讓我驚嘆不已。地點方便的三星旅館最便宜都要 EURO 130 一晚,於是我決定嘗試最近在巴黎流行的旅行方式:租短期公寓,不但空間大,而且還有廚房可以讓熊先生一展身手。 

[網站]

我使用的網站是http://www.flipkey.com/,這個網站有和tripadvisor合作,各房子的評價都很透明。其他我還找過的網站如下。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lodgis.com/

http://www.parisattitude.com/ 

我最後決定的房子是以下這一間,只有一房的studio apartment (studio就是沒有隔間),距離凱旋門走路只要三分鐘的地方,走去Champs Elysées也只要10分鐘(5分鐘是腳很長的巴黎人才走得到的吧),交通超級方便! 

http://www.flipkey.com/th-arrondissement-elysee-condo-rentals/p270617/

[接洽]

歷經多樣的比較與考慮(閣樓的房子很有風情,但是沒有電梯,搬行李會死/華麗的房子在太遙遠的區域)以後,我開始e-mail與屋主接洽。屋主英文很好,溝通沒有問題。由於每間房子的屋主都不同,建議大家詢問以下事項。這個屋主最值得推薦的是,他一天內一定回信,而且非常清楚,可以讓不安的旅人心情比較平靜。

1. Check in 時間: 由於我們的班機05:30就到巴黎了,所以我和屋主約 08:00 在門口見。請注意,不是每個屋主都可以這麼配合,所以要先問清楚,畢竟公寓不是旅館,無法24小時check-in。

2. 付款: 先使用paypal支付一半的訂金,現場 check in 的時候再付清全額。

3. 總金額: 一般來說,停留時間越長折扣越大。我們總共7晚支付640歐元,比旅館便宜太多了(這是2012年的價格)

4. check out 時間與方式: 屋主有來收鑰匙,所以要先約好時間。 

5. 電梯: 房間在一樓所以沒有用到,但是這個社區有電梯。很多公寓是沒有的,所以租的時候要確認一下。

[交通]

從機場搭Air France Coach 1號到Etoile/Champs-Elysées,走路5分鐘。最近的地鐵站是Etoile/Champs-ElyséesCharles-de-Gaulle-Etoile (L6, green line; L2 blue line; L1, yellow line; RER A line),走路5分鐘。

air france  

 

[附近]

公寓路口有一家cafe,我們早上7點多抵達的時候,享用了一頓正統的巴黎早餐(就是咖啡和可頌啦)。

 

Paris cafe  

 走十分鐘,就有台灣排隊排一百年的PAUL和市場Rue de Poncelet,買菜非常方便。

 around APT  

 

[公寓]

抵達大門以後超級興奮,外表就是古典的巴黎的公寓! 清掃房間的小姐下來接我們進去。

SJShih_201201_Paris_0129_副本  

公寓位在一樓,社區有一個小小中庭。後面有倒垃圾的地方(對,住公寓的壞處就是要自己倒垃圾,還要分類喔)。

P1060262_副本

打開房門(下圖左邊),左側是一個小衣櫃,一週的衣服沒有問題。門口對面就是浴室。右側就是房間囉!

SJShih_201201_Paris_0191_副本   

浴室有很多毛巾和衛生紙,但是牙刷或是沐浴用品就要自己買了。洗衣機附加烘乾功能是旅人的好朋友(洗衣精屋主有提供),每天都洗衣服比在家還乾淨呢! 牆上那個洞我們住的時候還沒有封起來,現在已經修好了。

SJShih_201201_Paris_0189_副本  

廚房是這棟公寓的亮點。微波爐,電爐,烤箱,咖啡機一應俱全,鍋碗瓢盆等餐具樣樣不缺。我心中的愛是洗碗機(有提供洗劑),媽阿真是太方便了,碗盤瞬間清潔溜溜。回國以後好想在台灣家裝一臺。吃飯沒有餐桌,只有吧檯,但是瑕不掩瑜。看看這個小廚房煮出來的食物很讚吧!! 

SJShih_201201_Paris_0200_副本  

kitchen  food  

king size的床很大很舒服。沙發是沙發床,所以最多可以住到3人。室內空調很溫暖,暖到我一度想把窗戶打開,只是這麼冷的天加上房間在一樓,最後還是放棄。房內電話可以打不收錢(國際電話好像也可以,但是有國家限制。屋主講太快我聽不清楚,有需要可以問一下)。

room  

這間公寓基本上非常推薦3人以下來玩的旅人,價格不貴,地理位置極好,交通方便,又有完整的廚房,想要購買巴黎的食材大展身手,一定要試一下。


2012-02 巴黎人間處處有溫情之六星級之旅-行程

2012-02 巴黎人間處處有溫情之六星級之旅-米其林三星餐廳 Le Meuri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住宿 租公寓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