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看莫文蔚領銜主演的吉屋出租 (RENT),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太棒了!!!

我大概三四年前就已經買了他的舞台劇原聲帶,只是那時年少不懂事,買只為了"我喜歡聽音樂劇,所以什麼都要聽一聽"這種理由。第一次覺得很難聽,多聽幾遍才覺得不錯,但也沒啥特別深刻的印象。

這一次他們來台灣,想說機會難得,就買了2800的票去聽了。一聽之下簡直驚為天人!

所有的演員都有出唱片的資格吧,中氣十足,震撼也十足。我旁邊女生的評語是"每一個演員都是雪狼湖中的張學友"。尤其是有一個沒有台詞但是合唱會出現的黑人女生,他唱 "Seasens of love"時飆的高音簡直讓我眼淚都要落下,太太太好聽了!而我們的莫文蔚可是一點都不輸給專業的舞台劇演員,我覺得他唱的比原聲帶的 Mimi 還好聽。

一邊不過也發現自己以前覺得不好聽的原因。在家我聽音樂都不會開很大聲,怕妨礙到家人,所以細節都聽不出來。現場聽的感覺就像把音響開到最大聲,聽到所有一部,二部,三部甚至七部的合唱,才能聽到演員 powerful 的演唱,才能聽出歌詞中對於人生的無常的感嘆。

本劇的中心思想就是 "everything is rent" 。人生所有的感情和財產都是借的,所以只能好好把握當下,且以愛對待每個人。這種哲學和我自己的人生哲學還滿相似。

2/24 吉屋出租的電影會上映,聽說請到更好的卡司演唱,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