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從我迷上偵探與恐怖小說開始, 史蒂芬金毫不意外的成為我的最愛中排行榜上第二名的作家。從早期皇冠名著中的"玉米田的孩子"、"再死一次"到近幾年取得版權後重新出版的"寵物墳場"和"四季奇譚",他的書陪伴我度過許多漫漫(又恐怖的)長夜。我較喜歡他早年的作品,後來和"黑塔"有關的劇情我都覺得有點,太科幻了。所以這一次一看到"撒冷地"要出版,我毫不遲疑的就下定了。這可是金先生的第二本小說啊!

收到時我嚇一跳,672頁的量怎麼看也不像一個剛出名的作者會寫的篇幅,但是翻開第一頁,我就完全忘記了頁數的問題,心中只有一件事,"然後呢",而金先生也沒讓我失望,劇情緊張刺激,一氣呵成,看完大呼過癮 (有點不正確,應該是看完大大的乎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對突來的聲響不要那麼敏感了)。

這是關於一個緬因州的城鎮,撒冷地,被吸血鬼鯨吞蠶食的故事。他細細的描寫了小鎮裡面的人的生活習慣,想法,還有就是"恐怖"。他在作品中,總是有新的形容來說明"恐怖",比如在"寵物墳場"中,他透過鉅細靡遺的描述葬禮的過程,讓我們理解失去孩子的恐怖可以讓父母做出最最讓人驚懼的決定;比如在"圖書館警察"中,孩子童年的陰影可以讓一個大人失去理智。這本書中,他描寫了小鎮對於居民的掌控,還有居民對於一成不變的生活無法逃脫的恐怖。看他的書,總是可以看到自己心裡的某一個小小的陰暗角落。

有看過"必需品專賣店"的朋友應該會覺得這本書的敘事方法很熟悉,除了主要的"打擊吸血鬼"故事線外,還有多條的次要劇情,讓一個小鎮的日常生活鮮明的出現在眼前,也從居民逐漸失常反應中,貼身的感覺到整個小鎮分崩離析的恐懼。金先生也沒忘在最後給所有的角色一個結尾。不過我也遭遇到和看"必需品專賣店"一樣的困難,就是記不住次要角色前後發生甚麼事情! 解決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再多看幾遍,把故事記起來囉!

看來這本書還可以幫我打發不少時間。推薦大家有空看一下這本小說,享受寒夜中被嚇的汗毛直豎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