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就是個悲劇。

首先,一早起來就發現下著大雨,氣溫低到零度以下。而且我出門時忘記帶吉卜力美術館的票,所以又跑回旅館拿,浪費了一個小時,完全趕不上預定入園的 10:00。

我們到達美術館的所在處三鷹站時已經 11:55 ,在冒雨衝向搭上往美術館的巴士後,終於在 12:10 濕濕的抵達。美術館一天只有四個入場時間 (10:00, 12:00, 14:00, 16:00) ,要是沒有在入館時間後半小時內入館,就要再等二小時啦


入場處在右邊那裡










 

入場卷是宮崎駿電影的底片,超級可愛的啦!裡面有分好幾個區域,處處充滿驚奇。大家可以參考他的網站,但是記得要先於東南旅行社訂票喔!

我們入館後不久,就去他的草帽咖啡廳吃中飯,只是人超級多的,排了40分鐘的隊吧。不過日本人很貼心,等待處有毛毯和電暖爐,還有童書可以看。
 
左:這是餐廳門口

右:餐廳裡面掛著紅豬他們的草帽











我點的是給大胃王的三明治,也就是豬排三明治。豬排炸得酥脆多汁,好吃!




 



飯後甜點是草莓蛋糕!奶油甜而不膩,草莓又很多,蛋糕則是我喜歡的香蕉蛋糕,也很推薦喔!






所有的餐具在販賣部都有販售,只是價格不斐,要不然真想搬一套回家。

館內無法照相,總之就是夢幻!不過你要熟悉宮崎駿的卡通才能處處有驚喜。

頂樓還有天空之城中的機器人,在雨中看來真是有點蒼涼。




















我們一直玩到下午四點,還買了一組吉卜力的明信片(都是用色鉛筆畫的)和一個機器人裝東西的盤子。順帶一題,大家如果對宮崎駿卡通的產品有興趣,也可以去表參道的  Kiddy Land 買,東西也不少喔!



 

由於離吃晚飯還有一小時半,所以我們決定去離三鷹較近的新宿。但我累了而且熊不愛逛街,所以沒有在這個逛街的大本營停留很久。晃了一個小時,就往晚餐而去。

晚餐吃日本橋仲富久的河豚鍋,離日本橋車站才五分鐘左右,但是店面其小無比,只有一對夫妻在做生意。
店面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很小很不起眼,觀光客是不可能會進去的。有時我真佩服熊,不知道他是怎麼找到的。

這家店以提供最便宜的野生虎河豚著名。晚餐只有 course menu ,一個人 13000 yen 。不要覺得價錢很貴,一般天然的虎河豚全餐至少 20000 yen 起跳喔!








 

 

一份餐包含河豚刺身、酥炸河豚、河豚火鍋、河豚雜炊(我的最愛)。

河豚刺身的盤子直徑30公分,讓我和熊吃的不奕樂乎。周圍是薄如蟬翼的生魚片,有彈牙嚼勁,中間是河豚皮。搭配清香四溢的酸柚醋,讓人筷子停不下來。最令人驚訝的,這只是一人份阿!!!所以等我們吃完他又送了一份一樣大的來,真是爽翻了!

 


酥炸河豚則是炸的酥脆的河豚配上大量如百雪般的青蔥,實在是下酒的的好伴侶!






河豚火鍋我比較沒有感覺,加了昆布湯頭、蔬菜、大蔥、菇類與帶骨魚肉。





 

但是湯頭做的雜炊可就讚了!裡面不只有白飯,還有大量的菇和螃蟹!沒錯,就是一條一條香味四溢的螃蟹腿肉,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味道比台灣的螃蟹濃郁許多,實在太好吃了!



 

 

 

 

這一頓飯真是酒足飯飽,而且每一道餐點都可以讓你回味不已。雖然是一家小店,但是真的很推薦喔!

仲富久 
日本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室田町1-12-1 
03-32412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潘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